靜止的流水    

  「靜止的流水」為阿姜查所著,該書是由「法耘出版社出版,法園編譯群編譯(民國103年11月二版13刷)」,阿姜查是一位出家人,他以寮、泰語展開社會弘化工作。

  他在該書中談到:

  1.站著、走著、臥著都是禪修的工具,人可以在一切時中修習,要增長「三摩地」(定)。所謂「三摩地」就是堅定的心,心一境性,修習「三摩地」是為了增長智慧和理解。

  2.人的修行一定要從「心」開始,心就是領受善惡法塵的,要由平定心來開始修行,將「覺醒」放入心中,如果心是覺醒的話,「心」就安住於平靜中。

  3.人在行、住、坐、臥一切姿勢,都必須不斷地保持覺知或明瞭,將注意力集中到「心」上,這是修行的重點。

  4.修行就是行道,即均衡地、不懈地修行,修行的增長是為了要捨棄、放下、停止、根除。

  5.修行要去實踐,只需聽從佛陀的教誨,在自己心中建立起平靜。

  6.法的修行是為了引領「心」至凌駕「苦」的境地,唯有「心」才能超越執取和握持,要修行「無為法」,無為法指心已見到「法」、真理、五蘊的本來面目--無常、苦、無我、心,一旦轉為「無為」,心就不再被世間的煩憂所取決。

  7.我已看過阿姜查的幾本大作,他的作品值得一讀再讀,對自己的修行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