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094941179_0001  太極門是一個「造人」的地方

  「太極門」是一個以提升世人身心靈健康、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的公益團體。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無私教化弟子,引領弟子們要懂得「強身」,及懂得「正心」,而其弟子們受到掌門人的高尚情操與理念所感召,而願意追隨學習;太極門也因而成為一個「造人」的地方!

  強身必須先「正心」。這是洪博士教育這些弟子的要求,這除了能讓他們獲得健康,最重要是讓他們懂得做人,所以太極門弟子有時不是一個人,可能是夫妻,也可能是一家人,甚至還有三代一同入門修練!

  依太極門的弟子表示太極門的弟子供養其師父的敬師禮金,金額不一,不論有包沒包,包多包少,掌門人對弟子都一視同仁,而敬師源於弟子的自然發心。沒想到多年前卻遭人檢舉,造成一連串的冤案,甚至成為被檢察官提起公訴的刑事被告;最後經過十年七個月法院三審無罪確定,並獲得「冤獄賠償」。怎知卻還受到稅務的困擾,竟然被抹黑為「補習班」,被打壓成逃漏稅,經過一連串稅務救濟,國稅局的課稅處分多次被撤銷,案件尚未完全終了;迄今已18年多了,還沒有完全還給太極門公道。

  據了解,台灣宗教興盛,都有賴《憲法》保障,以佛教為例,辦法會時包括供佛、齋僧、供僧的禮金,數字三千、五千、五萬、十萬到上千萬元不等,太極門弟子如果是敬師金,也跟佛教徒一樣供養師父,怎麼能課稅呢?同樣地,太極門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跟補習教育毫無關聯,「補習」是「營業行為」,太極門不單單學氣功,還學正心做人,近於是一種信仰,是宗教之外的其他信仰,所以太極門的課稅案件非常不恰當。

  宗教是信仰的一種,我國《憲法》第十三條保障人民的信仰自由,聯合國兩公約保障人民有思想信仰宗教自由。太極門是具有共同信仰的團體,信仰的範疇大於宗教,非營業,非宗教,沒想到太極門這樣在世界各地弘揚和平的天使卻面對國稅局將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金認定為「補習費」,造成納稅義務人的困擾!

  為什麼弟子要給他們師父敬師禮,事實上可能師父他也不一定想要,也不一定希望要,問題是當這些弟子們知道師父有更崇高的理念,而不是只有侷限在台灣這塊土地,不是只關愛這些入門的弟子,而是希望能夠普渡四海,於是發心跟著他們的師父到處去弘揚。那弘揚要不要錢?交通費要不要?要不要機票?……等等,這當然需要!所以,認同掌門人的弟子給掌門人是可以理解的!

  弟子除了尊崇師父,更希望能夠透過師父的理念與影響力,一起跟著他們的師父種「福田」,共成一個「善業」。他們的敬師行為,反而讓他們師父有稅務上的麻煩,弟子內心不拾會讓他們師父遭致這樣的境遇!

  在《明白》這本書裡,陳述著太極門弟子字字血淚,讀後令人動容!站在維護人權的立場,呼籲政府機關能立於保障賦稅人權的立場,謹慎終結稅務案,早日還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個合理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