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業服務與政府各項政策推動下,民眾普遍對於房仲業信任度有所提升,也已習慣委託房仲業買賣、租賃房地,對支付仲介報酬亦有共識,為的就是獲得安心與方便,省卻與買方或賣方磨合的時間與精力。但房屋的買賣除了屋況良窳是否雙方認知一致外,交易的過程是否符合雙方期待,都可能因而引發糾紛。彙整房仲業牽涉的法律層面相當廣泛,除了《民法》之外,《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或《土地法》的規定,其中任何一條文都可能是不動產經紀人在面對客戶時加分或神經為之緊繃的課題。

  法律雖多如牛毛,但絕非深澀難懂,房仲業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如:買賣雙方對「不動產說明書」的認知不一致、房屋銷售廣告誇大或不實……等等,其實都有法律實務案例可供參考解決。業者越是熟稔相關的法律,越能贏得客戶的信任與委託,錢自然賺得順手,消費者付費也開心。

  基此,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邀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桃園所許啟龍主任律師、高雄所吳任偉主任律師及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李廷鈞地政士共同執筆,出版《不動產買賣.租賃仲介法律手冊》。本手冊集結房屋買賣仲介過程中應熟知的法律問題,以淺白易懂的文字做解答,在內容上力求明白完整。本手冊除可作為消費者參考之外,亦希望透過本房仲法律手冊引起更多的房仲人員對相關法律的關切,人人起而學習,也希望仲介業能健全發展,並減少不必要的糾紛。

  《不動產買賣.租賃仲介法律手冊》由陳建輝先生、陳建志先生、陳建元先生捐助「永然法律基金會」,使該手冊得以順利出版,藉以普及法律常識。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