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1月19日蘋果日報A19版記者 潘姿羽「海外豪宅來台出售量暴增」的報導稱:台灣富豪愛買房,海外業者看準台灣富豪到海外置產的商機,來台售屋意願提高,民國103年頂級豪宅來台銷售金額暴增。「海外業者知道台灣不缺資金,對購買力更有信心。」所以口耳相傳,民國103年代理的頂級豪宅案便有所增加。 有業者指出,國內「奢侈稅」、「囤房稅」、「實價課稅」使買房成本增加,才讓投資人轉戰海外。

  筆者認為台灣人對投資房地產特別感興趣,投資資金又不缺乏,但在台灣政府打房政策下實施豪宅稅、奢侈稅、實價課稅….等,使得資金無處去的情況下,只好選擇海外穩定市場發展,所以台灣仲介業也嗅到開發商機,而開始成立國外投資部,帶領台灣投資者往鄰近日本國家、馬來西亞、柬浦寨等國家前往,也使得國外開發商對台灣客戶有興趣而來台開發洽談,這對台灣也是一種危機,望政府要抑制台灣房地產暴漲,不要只用一些治標不治本的政策來抑制房價,反而讓房價不降反增,而應全面性對區域性房地情形制定政策,這才不致使台灣資金外流,也不會造成國人對政府失去信心,進而金不留台灣,心也不願放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