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2月3日經濟日報A5版記者郭及天所撰「雙北捷運延伸 催生房市新星」報導,九合一選舉後新北市政延續,大台北捷運系統未來五年至少有四條捷運線、二條捷運延伸線完工通車,雙北將產生37個新捷運站點,包括八個捷運交會站,大幅改變房市購屋版圖。業者認為,捷運交會站、具連結產業特性捷運沿線,將是房市亮點。雙北市府規劃,機場捷運線2015年完工、環狀捷運線第一期2016年完工、淡海輕軌第一期(包括綠山線全線與藍海線至漁人碼頭站)與萬大捷運線第一期預計2018年完工。另外,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將於2016年完工、信義線東延段將於2017年完工。「沿捷運購屋」已成近年購屋族不敗法則,隨著未來五年大台北捷運更形密集,營運的捷運站數將比目前多出三成,且大部分都位於新北市。

  筆者認為自住客可以考慮新設捷運站周邊的房屋,但若以投資的想法購置不動產,因為房價的變動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必非僅有捷運沿線交通便利的考量,還需評估經濟環境、房貸利率、房屋供需等許多因素,以避免房價的鬆動造成自身資金運轉的困難。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新北市透過捷運,讓雙北市形成一個大的生活圈,市民在生活上增加許多便利!未來桃園、基隆、甚至宜蘭在交通上如能有適當的聯結,更可創造北台灣,形成一更大的生活圈,造福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