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170039864_0001   

  李永然律師所著,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出版之《大陸台商合同訂定與履行的法律竅門》已上市。

  中國大陸市場規模相當大,吸引眾多台商前仆後繼登陸,除早期著眼於中國大陸可供給較低廉人力,以降低製造業生產成本外,現在愈來愈多台商前進中國大陸乃期望能在廣大的「內需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此書即針對台商於投資或交易中涉及相關的各類合同予以剖析,協助台商在急劇變化的中國大陸投資環境中,能掌握合同訂立的訣竅及確保合同的履行,使權益能獲得保障,是台商您不能不掌握的合同法律竅門!

出版者: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話:02-25813521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李永然律師為本書所寫序言如下:

李 序

  台灣自1960年代後,因著一系列成功的經濟制度、土地改革以及各項建設,展現出令世人嘖嘖稱奇的經濟發展成果,更於1970年代末期與香港、新加坡、南韓等國家同列亞洲四小龍之一,使得台灣成為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典範。但近十餘年來,台灣的土地和勞動薪資成本不斷提高,故而許多台灣企業紛紛西進中國大陸或南向東南亞各國家,另覓新的投資樂土。

  中國大陸最初以其豐沛的勞力優勢,輕易成為台灣企業、甚至是世界各國重要的工廠;但自90年代後,中國大陸政府力推改革政策,開放外資參與,致經濟快速起飛,因國民所得大幅提高、內需市場擴大,而成為全球目光焦點,致百業競相爭取登陸中國市場。而台灣與中國大陸間的經貿投資往來益更加頻繁,已是呈現互為依存的關係。

  台商若欲在中國大陸經商獲利,對於其相關法律的了解是要務之一。雖然中國大陸的投資保障、民主法治等意識及規範仍未臻完備,故台商務必多方了解思考,並積極尋求法律專業人士之協助,方能保障自身權益。

  余自1990年起迄今,陸續擔任海基會台商財經法律顧問、行政院陸委會台商張老師、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常務理事兼仲裁人、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以及多個中國大陸當地仲裁委員會之仲裁員等,不斷以法律專業為台商提供法律意見、排解投資糾紛。多年來已接觸了許多案例,舉凡不動產、內銷、合同訂定、經營、勞資、民刑事訴訟、仲裁……等,各領域皆有之。

  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協助余將多年實務經驗藉本書分享予讀者,本書主要搜羅余近年發表於各雜誌媒體之文、台商個案分析、與台商座談之心得等,共分為「大陸台商對合同的基本認識」以及「訂立各類合同的法律須知」二大篇章。第二篇尚論及各類合同的法律須知,包括了「合營、加工貿易與補償貿易合同」、「買賣合同」、「租賃與借貸合同」、「承攬、建設工程與行紀合同」、「勞動合同」、「委託與保管、倉儲合同」、「合同糾紛的解決」等七大類別。

  同時,特別感謝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張俊福局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黃文榮祕書長在百忙之中撥冗為余撰推薦序,兩位寶貴之推薦語更為此書增添不少光采!

  盼能藉此書之付印,向台商推廣,藉以提升其於中國大陸投資之法律意識,俾達權益保障之效。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創辦人

                           李永然律師
                           序於2014年5月21日

 

本書目錄如下:

20141217173308327_0001    

20141217173319901_0001  

20141217173335674_0001  

20141217173405553_0001  

20141217173405553_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