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在永然法律事務所桃園所實習的這幾天,能夠跟著所內幾位律師學習,令我受益良多。有在事務所外的學習,像是出席民事庭開庭旁聽並且可以跟律師討論案情,觀察到了實際上在法院民事庭審理的情形,有什麼疑惑的地方都可以立即向律師詢問,還有到法院的閱卷室裡閱卷、影印書狀,這些經驗都可以對於法院的運作更加了解。

  而在事務所內主要是學到如何看卷宗,律師們都會教我從那些地方開始看起,並且向我大概的敘述案件事實,以及訴訟中的一些爭執點,而我看完之後便可以向律師們討論案件並且互相交換想法,如此一來可以知道許多在學校裡所學到的程序上和實體上的知識在實務中該如何運用。另外也有嘗試假扣押聲請狀的模擬撰寫,讓我首次體驗到要怎麼寫一份正式的書狀。

  其他像是聽當事人的錄音檔,製作出譯文、卷宗的製作和證據貼紙的作法,這些都是往後在律師執業上都會用到的技能,在實習的期間都能夠預先學習到。實習過程中,每位律師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教導我,使我非常感動,因此我非常感謝永然法律事務所給我實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