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實習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了!我真的非常榮幸可以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實習,在這兩個多禮拜中,除了能透過與吳任偉律師及翁翊華律師一起參與會客,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也在其中瞭解更多的職業倫理及做事態度,好比如李永然律師曾經說過:「不要說你忙,我更忙」。讓我學習到做事情的態度,不是以忙為藉口就抱怨東抱怨西;不是以忙為藉口就可以說這個不重要先不做那個不需要先放一邊。

  除此之外,非常感謝所長在百忙之中仍抽空關心我的實習狀況,也透過與所長的聚餐,瞭解更多的做事態度及向上改進的心。更感謝所長給予中原大學學生一個實習的機會與平台,除了能透過所長在課堂中的分享與教導,也透過這個實習機會,讓我吸收到更多不同以往的經驗與知識。

  在實習過程中,亦非常感謝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全體同仁的包容及指導,在忙碌之中全體同仁仍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照顧我。從與翁翊華律師及林怡君律師一同閱卷;與吳任偉律師一同參與法院開庭旁聽;協助林怡君律師做證詞比較;孫慧敏特助教導學生存證信函、借貸契約、不動產租賃契約之撰擬;兩位像姐姐般的王維淳小姐 及洪雅惠小姐,教導我如何整卷及行政事項注意要點等。各位同仁都一一耐心的指導我。不論是對於為當事人之權益所需注意之擬約事項,或是尋找對當事人最有利的相關判決來輔助,及更需要注意的重要細項,例如:不變期間之計算、書狀論述的內容、及雙方的主張論述、攻防要點等,皆非常重要,讓我吸收更多不同於書本上的學習。

  最後,再次非常感謝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與中原大學林春元教授合作之「永然法律就業學程」課程,給予學生們一個與律師職業及實務操作更無距離的機會,讓我們在邁向社會前可以做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準備;也非常感謝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全體同仁在這兩個禮拜多的照顧及關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