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建商的告白

Sway著‧推守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本書標題相當聳動,容易引起讀者的注意,有次我下台南搭高鐵,欲返台北,逛書店,順手就抓了這一本書,想看個究竟。

2.作者於書中第16頁,自己的身分是「一位退役的黑心建商員工」,在建設、代銷、房仲等幾家大公司做過事,想藉此讓讀者相信其書中所寫的內容。

3.作者提到買房要看「地點」,這也是建商常提的「要買有潛力的地方」,而作者認為「有潛力」的現在進行式,就是現在僅有夢想,未來要看運氣,你命長就等得到。

4.作者提醒有些建商會為了降低成本,而在建材上偷工減料,如「鋼筋」、「混凝土」……等。他舉例「如果你看到家裡的牆角、接縫、窗框很容易裂開,油漆得一天到晚補,就是買到了「速成屋」;所謂「速成屋」是建商為了要趕時間,混凝土沒有灌實,拆模後,一定一堆洞,一堆空隙。

5.作者提醒有些建商會在看不到的設施上偷工減料,如:化糞池、緊急發電機這些玩意兒。就以「緊急發電機」而言,可能發生拼裝的中古貨」,所以,購房子,交屋點交公設,也要細心。

6.作者提醒建商有些會炒房價,將銷售率喊得高高的,其實是靠自己買出來的,「找人頭買」(第35頁)。

7.作者提醒消費者要注意銷售廣告的廣告用語,其提醒有些噁心誇張的字眼,加上那些永遠晚十年的公共建設,就會讓你覺得現在非買不可(第45頁)。

8.本書將建商寫得很負面,其實建商是一行業,原本就有良劣之分,所以買房子一定要看看別人的經驗,仔細推敲,千萬不要衝動,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受委曲,並覺得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