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靈修(96.08.03)
Lewis Richmood 著‧張嘉莉譯(精美出版公司)

1、重視壓力的處理,「心靈靜修」(spiritual pratice)的目的是將處理壓力,要在靈性上成功,要有「耐心」、「警覺」以及敞開的心靈,將心靈靜修帶入生活中,靜修的基本原則,是頭腦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2、心靈靜修的目的是讓我們學習處理根源性的擔憂,我們要懂「妥協」以及「策略性迴避」的藝術。

3、有禪修經驗的人會對自己的「憤怒」引以為恥,視為人格的缺點,好的靈修者不會動怒,憤怒的解毒劑是「仁慈」和「寬容」、「平靜」。

4、禪修(meditation)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知道自己,而藉著知道自己,而知道一切,「寬恕」要從內心去感受。

5、靈性的企業家。

6、專注控制(Controlling by Paying Attention)。

7、專注是修行的技巧。

8、慷慨─布施。

9、人類相互依存,所以要保持感恩的心。

10、重視「聲譽」,「聲譽」是我們的本質及所作為的總和。

11、微笑、仁慈、傾聽、耐心、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