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206.jpg

我於三月十四日晚上再度來到明茶闇坊用晚餐,

餐後,茶坊送我「精煉芝麻糊品嚐。

我品嚐後,覺得梅門甜品我最愛的是「杏仁茶」,現在「芝麻糊」也同樣列入最愛。

我問現場服務人員這一芝麻糊何以如此溫潤細緻?

369205.jpg

人需要鍛鍊,那食物呢?

他們説李鳳山師父教了他們每個人自救救人的養生功法;進到了廚房發現食物也需要「修煉」。

李師父說:冬以養腎,宜食黑色。 所以李師父傳授他們這上聖滋養的——芝麻糊。

369268.jpg

將嚴選芝麻細細研磨,再小火慢熬兩小時以上,期間太極功夫大廚要蹲著馬步,手也不停地攪拌。 甚至熬出藥性,能嘗到人蔘的氣息。

簡單的芝麻,透過耐心,經過熬煮淬煉,能夠大大提升他的營養。如此看似簡單的方法,需要的是堅持與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