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理事長的話1.jpg

2022.02理事長的話2.jpg

福虎生豐.除舊佈新

    農曆新年對國人來說,無不希望迎祈福新春,而其中還帶有「除舊佈新」的觀念,因而人們會常自我期許,對未來新的一年能有一個「新的展望」;而對於送走的舊年,則希望透過反省進行「除舊」。由於每個人在生活的過程中,一旦思緒沈澱下來,會回想自我對一些人、事、物的處理方式,是否有不盡理想之處;所以在一個新年度開始時,一方面希望將舊有的不好事物送走,另外迎接新年新希望及未來美好的事物。
但每個人如果想把舊有不好的事物送走,迎接新希望及未來的美好事物,不能僅止於內心有想法,而是要將它化作「具體的行動」。何謂「具體的行動」?就是要做到「真心」去反省過去這一年中,到底自己有哪些不圓滿?有哪些不足之處?對於不圓滿、不足的之處,在新的一年中,進而去力行去改善。如果能這樣做到自我省思,對於「經營事業」,將可以使自己事業更上一層 ;如果是「經營家庭」,也可以使家庭關係更圓融和樂;如果是「經營個人的健康」,也可以使個人的健康狀態有所改善。
就以健康為例,可能過去吃得太多致使自己身體負荷太重,或是有「三高」的問題,在新的一年中,就務必要抽出時間做適當的運動,控制飲食,才能增進體能並促進健康的體態。另外,如果就自己的財富覺得尚有不足時,因錢財本來就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所以一定要努力付出勞務、好好打拼,紮紮實實賺錢,才有增加財富的可能,而且這樣而來的錢,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穩固的財富;因為天下本來就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這也是千古不變的「因果法則」。

虎年屆至,祝福所有會友們「福虎生豐」,又在未來新的一年,期待與大家一起有機會「除舊佈新,迎新年」;一起反省過去,記取過去的經驗與教訓,展望未來並以具體的行動,讓自己更好、更健康、生活更美好,進而共同促進「祥和社會」。在美生會這個大家庭中,大家有機會相互學習彼此的長處、並欣賞彼此的優點,快樂聚會,累積永固的情誼,這是無比珍貴的緣份!
今年是美生會創會滿20週年,屬於非常值得歡慶的一椿美事,雖然原訂3月5日舉辦春酒暨美生20週年慶,因逢OMICRON病毒更加劇烈,考量大家的安全,而延期至9月17日舉辦。但是,這等待是必要且值得的,等待疫情趨緩大環境更為安全後,大家就能放鬆心情開懷地歡慶「美生20」!另外,仍值得慶幸的是,本會王國城副理事長、詹麗樺秘書長所召集的「20週年紀念專刊編輯小組」仍有效率、有秩序地推動編輯工作,會友們也紛紛提供值得紀念、回味的照片及精彩的文稿。相信殺青後,必然讓各位會友們愛不釋手,也願意與自己的親友們分享,殷切期盼讓本書更能成為「洛陽紙貴」的暢銷書!

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 理事長 李永然

2022.02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