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致富哲學﹝96.7.19﹞
NAPOLEON HILL著‧梁禮宏譯﹝世茂出版社出版﹞

一、 一個人要有目標和計劃,才能創造機會。

二、 人要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才能透過改變態度,賺取可觀的財富。對自己想完成的事,要培養強烈的慾望,將明確的人生目標牢記於心。

三、 成功者:(1)有目標,(2)思而後言,(3)會關懷別人,(4)待人真誠,(5)心胸開闊,(6)善於掌握時機,(7)中心及外表都保持樂觀,(8)有牢固的中心思想,並樂於助人。

四、 人經過奮鬥,才能培養能力,從奮鬥中所學的東西,是逐漸積累而成,人要具備「誠摯」,誠摯是動機之源,誠摯的目標,可以支持自己克服困難。

五、 人要有「希望」,將希望具體化,成為偉大的夢想,祇要有強烈的信念,世間沒有不可能的事,人有了堅定的理想,才能夠忍耐,能忍,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適應力」是生理上及心理上的彎曲能力,在任何環境及狀況下,讓自己保持沉著及自我控制,使自己適應當時的情況,適應力可緩和自己不足之處,也可以幫助自己變得更好。

六、 熱忱是後天培養而來的特質,有熱忱,才能提供真誠及坦白,才能帶領自己登上成功之境。培養「個人魅力」,並善用它,個人魅力通常顯現於自己的談話、眼神和各種手勢動作。

七、 人要有幽默感,幽默感可使自己成為受別人歡迎,並吸引別人;要有幽默感,必須謙遜,學會把「快樂及資產」擺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自己的健康、愛、讚美及信任自己的家人,都有助於自己的幽默感,有了幽默感就可撫平邁向成功之路的障礙。

八、 「成功」是一明確行動、謹慎計劃及堅持到底,因此想要成功一定要有明確的計劃。成功的人一定要坐而思、起而行,要有「進取心」,成功的人,總是那些能找到時間、積極進取,朝自己方向努力的人。找工作要以長程規劃的眼光來看待,未來發展遠比眼前的利益來得重要,工作中的發展,要抓住一展能力的機會,藉以得到更高的職位,去除逃避責任的態度。

九、 人生是一連串的奮鬥,說是「利己」,也是「利人」,幫助他人解決他的問題,將會幫助您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人要有「與人和諧相處」的能力,此能力的培養,要:(1)和顏悅色,(2)與人對話音調要親切柔和,(3)交談的主題要讓對方感到興趣,(4)做個好聽眾,(5)不可和別人談論自己的宗教及政治信仰。

十、 要培養把個體組織起來的能力,並發揮「團隊精神」,就可以讓別人心悅誠服的把他的個人智力供己使用,真正的團隊精神是來自於友善的誘發,以誠摯的動機為手段,才能達成。

十一、 「謙遜」是一種積極的人格,也是構成愉快人格的主要成分,它可以讓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有謙卑的心靈,才可能擁有「智慧」。謙虛之心可以將「挫折」轉化為精神上的支持。

十二、 找到最有力、積極的自我,擁有積極的自我,便可提供自己一條成功之路,有了它,便可得意洋洋的找到自己所期望的人生極致目標,要培養「積極的人生觀」,並把它形成一種生活習慣。這種「精神力」可以使自己擁有完整的人格力量,採取積極的心態,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事務﹝包括物質上、心理上、精神上﹞,好好地利用,避免失去它。「樂觀」是愉快人格的一項重要特性,本身也是一種成功,意味有一顆健康、平靜及滿足的心態。積極心態很重要,因積極的人會招致成功的機會,積極的人,忠誠、熱心、進取、自律、想像力豐富,通常會自己創造機會。

十三、 培養「好習慣」,讓我們想要及需要的習慣,找到我們邁向成功的好習慣。

十四、 每天要心存感激。心存感激,也是與其他愉快的人格特徵,是一種極為簡單的習慣,能心存感激,便可使自己的個性變得更高貴、溫文儒雅、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