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洛克斐勒著‧海洋文化公司出版

1.      我們的命運由我們的行動決定,而絕非完全由我們的出身決定。高貴快樂的生活,不是來自高貴的血統,也不是來自高貴的生活方式,而是來自高貴的「品格」─「自立精神」。看看那些贏得世人尊重、處處施展魅力的高貴的人,我們就知道「自立」的可貴。

2.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命運的設計者和建築師。洛克斐勒的信條是:不靠天賜的運氣活著,但靠策劃運氣發達。好的計畫會左右運氣,甚至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成功地影響運氣。要想讓我們好運連連,就必須要精心策劃運氣,而策劃運氣,需要好的計畫會左右運氣,甚至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成功地影響運氣。要想讓我們好運連連,就必須要精心策劃運氣,而策劃運氣,需要好的計畫,好的計畫一定要好的設計,好的設計一定能夠發揮作用。

3.      洛克斐勒認為「工作」是一項特權,它帶來比維持生活更多的事物。工作是所有生意的基礎,所有繁榮的來源,也是天才的塑造者。「工作」使年輕人奮發有為,工作是增添生命味道的調味料。工作越是困難或不愉快,越要立刻去做。如果等的時間越久,就會變得越困難、可怕。

4.      成功沒有祕訣,要在人生中取得正面結果,有過人的聰明智慧、特別的才藝當然好,沒有也無可厚非,只要肯積極行動,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成。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世界上沒有哪一件東西不是由一個個想法付諸實施所得來的。人只要活著,就必須考慮「行動」。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歡維持現狀,拒絕改變」。洛克斐勒建議人要有現在就做的習慣,最重要的事要有積極主動的精神,戒除精神散漫的習慣,要決心做個主動的人,要勇於做事,培養行動的習慣。

5.      任何欺騙和不道德的行為都無法持久,都不能成為可靠的企業策略,它只會破壞大局,使未來變得愈發困難。我們一定要講究「規矩」,因為規矩可以創造關係,關係會帶來長久的業務,好的交易會創造更多的交易。要想在競爭中獲勝,除了「勇氣」,還要有「實力」。實力要靠自己努力磨練,進而發揮力量。

6.      「誠實」是一種方法,一種策略,洛克斐勒因為支付誠實,所以贏得了銀行家乃至更多人的信任,也因此度過了一道道難關,踏上了快速成功之路。

7.      人不能怕失敗,因為失敗是走上更高地位的開始,洛克斐勒能有今天的成就,是踩著失敗的螺旋階梯上升來的,只在失敗中崛起的。人生不能遭遇到怎樣的失敗與挫折,人始終要保持活力,永遠堅強、堅毅。沒有挑戰,就沒有成功,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停下腳步,戰勝自己,你就是最大的勝利者。

8.      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取代「毅力」,只要毅力和決心無往不利。

9.      本書很值得閱讀,這是成功者洛克斐勒的人生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