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美生會刊-讀書心得小專欄P1.jpg

2022.02美生會刊-讀書心得小專欄P2更.jpg

重溫「50位頂尖CEO的領袖特質」一書有感

文◎李永然律師

  孔子有云:「溫故而知新」,這本「50位頂尖CEO的領袖特質」。是Tomas J. Neff與James M. Citrin所合著,鄒應瑗所譯的一本書,是2001年間聯經出版公司所出版的書。10餘年前已經讀過一次;10餘年後再拿出來翻閱,可能自己在「法律事務所」的工作又多了10餘年的經驗,讀起來更有感受。

  這本書是描寫全美最成功的「企業領導人」,作者先進行調查決定最成功的企業領導人,經過篩選出美國最成功的「企業領導人」名單出爐後,再安排其中的50位領導人的訪問,寫作過程的工作相當浩大!

  本書作者整理企業領導人的「領導能力」,認為被篩選列入的人選,都須具備以下十個條件:

  1.創造長期的財務結果
  2.展現視野與策略技巧
  3.顯現克服挑戰的能力
  4.成熟而絕佳的組織與人際技巧
  5.堅忍不拔的個性
  6.明顯的創業精神與開拓精神
  7.具有創新的紀錄
  8.對企業、產業以及社會有顯著的影響
  9.以顧客為核心
  10.對多元化以及社會責任真心投入。

  我們「美生會」內的成員有相當多的企業領導人,對於前述十項條件不妨參照一下。另外本書作者還特別提到,要成為優秀的企業領導人,「領導力」相當重要,這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日以繼夜地奉行「把對的事做對」,也就是要做到以下六點:

  1.誠實正直,以身作則
  2.發展出「贏的策略」或「偉大的想法」
  3.建立大的經營團隊
  4.激勵員工達成偉大的理想
  5.創造一個有彈性有回應的組織
  6.將這些所有與管理及薪資結合。

  本書雖然是民國90年間出版,但目前讀起來仍覺有收益,「讀書」是最便宜且划算的投資,特別不揣淺陋與美生會好友們分享閱讀這本「50位頂尖CEO的領袖特質」書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