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法界指黨產條例最大問題在於「推定不法」- ETtoday新聞雲.png  

  2023年2月24日ETtoday新聞雲突發中心「法界指黨產條例最大問題在於『「推定不法』」一文,報導由中華人權協會主辦及協台灣行政法學會、台灣法曹協會協辦的「黨產條例適用之理論與實務」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法律及人權領域學者、專家進行討論,為釐清黨產條例適用之憲法上基礎、適用標準及相關正當行政程序。

  李永然律師以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身分出席,並擔任第一場「黨產條例關於不當取得財產之認定與實質法治國原則之標準」與談人,(新聞節錄)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思博和律師李永然都認為,黨產條例的制定只能用粗暴二字來形容,條例中充滿「推定」,以離譜的舉證責任轉換的方式將政府的舉證責任轉嫁給人民,針對特定政黨,實在是民主憲政之恥。

新聞連結:法界指黨產條例最大問題在於「推定不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