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序

  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從事「法律平民化教育」推廣以來,出版過的叢書類型相當多,其中尤以「不動產法律」為大宗。身為這項龍頭產業的「外圍小產業」,二十餘年來,仍從不動產書市的榮枯景況,約略窺得這段房地產市場的興衰起落史。

  不動產產業要創造蓬勃發展的榮景與延續可長可久的命脈,非有「銷售端」的協力不可。房地產若是委由他人代售,一般係透過「代銷」與「仲介」兩種管道,前者著眼於預售屋及新建成屋的銷售,後者則為一般成屋的代理租售。「仲介」一詞,早期被稱為「中人」或「掮客」,多由代書、地方仕紳等擔任,靠的是「人脈關係」;到了民國74年,直營、加盟兩種體系的店面式房仲公司崛起,發展至今,已成了百家爭鳴的局面。期間,房仲業自民國87年4月起,納入《勞動基準法》的適用範圍,民國88年2月3日以後,又受《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公布施行的制約;至此,房仲從業人員的權利、義務更加明確且具有保障,但隨著不動產景氣低迷、經營成本墊高、銷售難度增加的影響,房仲業乃朝向「品牌化」發展,公開、透明、專業的服務品質,成了日後各品牌強化、競逐的重點。

  余執業過程中,時有機會與不動產業界交流意見,得知現階段房仲領域看似百花齊放,實則人才依舊短缺。年前,在某一場合得識馬先右先生,其時,他已創立「房仲教練標竿學苑」近三年,巡迴台灣北、中、南各地傳講房仲經營行銷課程逾三百場,說起房仲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自是侃侃而談、一語中的。原來先右兄已在其本行「打滾」逾二十年,不僅實戰經驗豐富,加上勤學、好問,已然摸索、累積出一套「幸福房仲成功學」。余乃力邀其將個人實務經驗及鑽研所得化為文字出版,以嘉惠其他有心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房仲人。

  先右兄不負所託,在即將付梓的這本《幸福房仲成功學──贏向E化作業&感動服務新趨勢》著作中,果然卯足全勁、傾囊相授。從房仲業「個人」到「公司」經營,「外在」形象到「內蘊」真功夫的打造與鍛鍊,均沿著「E化作業」、「感動服務」兩大主軸,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一一解剖,娓娓道來。余有幸先睹為快,深信其必能為房仲業的先進及後輩帶來不同的新視野;同時在「聞道」之後,若能秉持實驗精神,化圖文、想像為行動,運用於實務工作中,勢有助於戰力的提升!

  在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波,房仲業者經營環境面臨嚴峻考驗的當頭,無論身為店東、部門主管或基層業務員的您,要的絕不僅僅是一條條模擬上陣的實戰守則,從「心」打造的正面力量,必定能讓您的路走得更長、更遠!余從先右兄身上濡染這樣的專業與熱情,書如其人,相信您也可以感受得到!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

                       2014年11月4日

............................................................................................................................................

2F13    

幸福房仲成功學──贏向E化作業&感動服務新趨勢

作者:馬先右

出版日期:2014/11/14

書號:2F13

定價:240元

  時局丕變,現今房仲業經營環境與過去相比,已有顯然的「五大不同」;因應趨勢的改變,房仲業者必須有所體悟:昔日長線多頭時期,案子「接一間,賣一間」的好光景已經過去了!本書作者 端出二十年實戰經驗釀製的獨門「幸福房仲成功學」,沿著「E化作業」、「感動服務」兩大主軸,從房仲業個人到公司經營,外在形象到內蘊真功夫的打造與鍛鍊,以圖文並茂方式一一呈現。「賣好房,先蹲好馬步」,金牌房仲教練馬先右以文會友,第一回力著犀利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