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變蝴蝶之四~之五
道證法師講述  財團法人佛陀文教基金會出版

1.道證法師未出家之前學醫,之後出家,弘法渡眾,利益眾生。

2.人的心念不要去追逐無意義的事;人的心念去追逐無意義的事,就會像狗追沒有用的石頭,而成為一條「石頭狗」,這是愚蠢的!

3.對念佛的人而言,能幫助我們定心,往生無障礙的,便是好習慣,值得培養;會障礙往生的,增加罣礙的習慣,應該放下。要開發佛性,必須放下自己的煩惱執著。平常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有恭敬心,慈悲的人,比較容易和佛相應。

4.生氣如服毒,人生氣體內會產生毒素,人要徹底解毒,必須由「心念」下功夫;心念佛就無一切負面情緒的毒素,又可紓解壓力,自然可增加免疫力。又人「快樂」時,腦子也會分泌出化學物質,如Endorphins(安多芬)和Enkephalins(安可發靈);前者可增加體內「T細胞」(淋巴球)產量,後者能增加「T細胞」戰勝癌細胞的力量,並使活潑有效的T細胞增加。

5.佛的名字啓發我們本有的佛性、光明和「德能」。「德能」當然包括治病的能力─治療心病、身病的能力。快樂的心念會產生增加免疫的物質。

6.本書中還附了李豐醫師的「健康靠自己」乙文。她生病,體會治病及健康之道,應從下述方式下手:
(1)健康靠自己,自己要做觀念的修正與飲食生活的調整;面對生病,應承認生病該由自己負責,對自己的行為心生慚愧,而努力自我反省,並感恩不盡地以滿心歡喜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改變,盡量善待自己的細胞。
(2)改善體內環境。
(3)調整飲食習慣,保持飲食平衡,不吃添加物,不吃腐敗食物,不吃肉類,多吃蔬菜、水果。
(4)「運動」是改變體質最根本的辦法;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使細胞增加活力,增加免疫力。
(5)除了「生理因素」,還要從「心理層面」下手,如:笑、不生氣、正面看、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